close

2011/02/02 除夕夜,約書亞談業力之鏡

(2011-04-24 10:36:44)
标签:

文化

分类: 與諸神對話

約書亞:(發音舒緩)我是約瑟之子,耶穌基督約書亞,今天要講的是業力的幽鏡。業力,世人都認為這是一個懲罰的記錄,它存在的目的就是要賞善罰惡,天理昭彰,「法網恢恢、疏而不漏」。

但是我要說的是,所謂業力(語音慈和)是這麼一種功用做為我們學習的記錄,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,我們面對的是什麼?就是我們在這一世裡所做的點點滴滴,這就是我們所面對的,而我們在物質世界所擁有的,包括財富,有幾間房子啦、有多少衣服、佣人啦,這些你的財富你帶不走;你的權力,就像古代的帝王一樣,你的權力帶不走;你的聲望帶不走,唯一能夠跟隨你生生世世的,就是在你的物質生命歷程裡面所留下的記錄,留下記錄的目的,是讓我們有學習的機會,它的重點不是懲罰而是要學習,學習我們所欠缺的,讓我們能更加地完美。

所以什麼叫做「業力之幽鏡」?或者我們把它叫做「業力之鏡」、或者更簡短地把它叫做「業力」,什麼是業力?業力就是我們要面對的自己,透過這種面對自己的方式,我們才能夠不斷地向上提昇

雖然有許多宗教總是強調「業力」,而且是強調業力的負面,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們,再三地告訴你們,業力之存在不是為了懲罰,而是為了學習,(大聲說)「阿卡沙記錄」就是業力的記錄,有很多人對這記錄很好奇,總想透過種種的方式來觀看這個東西,其實我要告訴你的就是,當你離開這世界你就可以看到這個記錄了,所以何必羨慕呢?何必去追尋呢?我們時時刻刻都創造了這樣的記錄,當你創造記錄的時刻,你保持清醒了嗎?只要你保持清醒,你就知道,你根本不必去看這記錄,你就能知道在你的一生中,你留下了什麼。

所以請聽我說,不必去追尋這些渺不可知的事,更要在意的是向內去追尋、去啟發你自己,讓你在這個世界、這一世的生命沒有白費。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啟發,我們能夠不斷地成長,這個才是我們該做的。甚至,當你有足夠的能力了,還能夠協助其他的份子、其他的成員也共同地成長,這個才是你應該要努力的方向。

我要請你時時刻刻保持正面的態度、正面的思想,不要批評,為什麼我要特別強調批評呢?就是說,一旦我們去批評某個東西,你會以為你所批評的對象是在你之外的,我要告訴你,其實我們都是靈性家庭的一份子,批評就好像在數落自己,不知道你是否瞭解這個意思?也就是說,當你看到一個客觀的對象的時候,其實你應該瞭解到,這個客觀的對象和你是有內在的密切關聯,只不過因為生活在這個物質的世界,我們沒有辦法看見這一層關聯性,所以我們只能從知識上去理解這樣的一層關聯,當我們去批評,我們就認為,你批評的對象和你基本上是不同的、是沒有關聯的,這樣的觀念是有待商榷的。也是我告訴你,為什麼我們要關愛別人,關愛別人其實就是關愛自己,關愛我們之所來自,這樣的道理是非常淺顯、明瞭的。為什麼我們要原諒別人,原諒別人其實就是原諒自己

所以什麼叫待人如己?不是待人如己,而是我們都來自同樣的地方,來自同樣的大家庭,所以這個人並不是別人,這個人其實就是另一種形態的自己,我們化身千百億,來到這個世界、那個世界,無非就是為了體驗、無非就是為了學習,但是卻常常迷失在這樣的幻象當中。所以我們一再講到返家的旅程,什麼是返家的旅程?就是當我們向內追尋,追尋自己的本質,你就會發現,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,所以不要心懷怨懟、不要批評,這些都是我們靈性的同胞,我們走在快快慢慢、大大小小的道路上,好嗎?就以這樣的狀態而言,就以我們一個單獨存在而言,我也希望你時時刻刻保持一種光明的態度,發揮你的熱情、發揮你的影響力,讓我們每一個存有都能夠向上提昇,都能夠學到他該有的事、該有的功課。

凡夫:約書亞我想請問一下,就是好像有來過的這些靈,比如說:蓋亞、太陽神、天使、阿基米德、盧布朗、觀世音菩薩、耶和華…,聽起來好像是在各式各樣的文化形成的(人物),這個…怎麼會這樣呢?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不同文化的靈同時出現呢?你能不能簡短地回答我的問題?

約書亞:這是一種文化形態的認知問題,什麼叫文化形態的認知問題?就是我們常常說一種脈絡…一種歷史的脈絡,這種歷史的脈絡會形成一種對某些事物特定的認知方式,這種特定的認知方式名之為「文化」。

在台灣,如果有談到靈界的問題,通常我們會聽到以下這些,比如說:關公、媽祖、三太子這一類的;你在基督教、天主教文化的系統長大,你就會有很多耶穌基督、聖母瑪利亞、耶和華、使徒這一類的歷史傳承,我要說的是不同的歷史傳承,它會形成一種特定的認知方式,比如說,也許它的本質、它的來源是同一個,但是我們套進不同的文化框框裡了,所以我們就把它解釋成不同的形象,因為在我們這個物質的世界裡面,我們往往要透過物質的形象來認識,所以你會有怎麼好像來源各異?其實來源並沒有差別,只是我們解讀的樣子、解釋的方式不一樣,所以對你來說是不同,對我來說卻是完全一樣的,唯一的差別只是在特質不同、進度不同,就只是這樣而已,所以不要太過在意這些名號的問題

名號終究只是名號,只是一個用來指稱的方式,就像我們曾經說過的,用手指著月亮,當我們看到月亮,手指的功用就完成了,我們的目標在月而不在(手)指。名號也是一樣,當它完成了指稱的作用之後,名號本身就失去了意義,所以何必那麼在意名號呢?我們更應該在意的是,自己的學習是否順利展開了,是否順利完成了,這是我們更應該在意的。世間一切的財富、名聲終究都會煙消雲散,我們終究得面對自己,希望你切記這一點。

凡夫:謝謝約書亞,這一段很特別,因為其實剛才已經講過了,可是我沒有錄到音,所以約書亞特別就這個主題再講一遍,感謝約書亞。我順便再補記一下,就是剛才還有阿基米德,他來勸告我不要太嚴厲,因為據說我當年在教導他的時候,也是相當地嚴厲,他希望我能夠以慈愛的方式對待小孩,這是阿基米德對我的勸告,我應該把它放在心裡。另外還有盧布朗…

詹姆斯:(發音艱難)我是耶穌基督的弟弟詹姆斯。

凡夫:詹姆斯,怎麼你會出現呢?

詹姆斯:因為我想請你通知X(根據前述,詹姆斯是X的指導靈),請她要振作精神,我看她太疲累了,請你告訴她,我在這裡照看著她,請她要關注自己的身心靈健康。

凡夫:好吧,我會轉告她。還有什麼其他的事情嗎?

詹姆斯:沒有,謝謝你。

凡夫:如果約書亞你還在的話,我想請問一下,Y的指導靈又是誰呢?

約書亞:Y的指導靈是耶穌基督~約瑟之子約書亞,就是我啦!(笑聲)跟你開個玩笑,(笑聲)(略)!(恢復正經)但是還有其他的指導靈,請你不要太心急,轉變的到來需要時間的醞釀,他(指Y)是一位很好的人,請相信我,終你一生,我會始終照看著你們;不只是你們,始終照看著這個世界;不只是這個世界,始終照看著所有萬物之主衍生的靈。這是我約書亞該做的事,也是天使、大天使們、所有的指導靈們該做的事,我們都在盡一己之責,這是我們快樂的來源,也是我們職責之所在,讓我們共同勉勵、共同學習、共同進步,再見!

凡夫:今天來了耶穌的弟弟,而且指明要找X,這很特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mg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